追风筝的兔子C

结案报告

尾声


终于盼来了假期,大家都心痒痒的开始盘算。这次的假期满打满算也就一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太远的地方是去不了了,只能就近选择。

季白不耐烦看他们纠结的样子,索性拍板:一起走吧。

“去哪?”“你请客吗?”

同时发问的是郝眉和李大宝,秦明和方木则是一副随你安排的默契样。

季白早已料到,“南湖岛上的假日山庄准备重新开放营业,最近正好有人送了我几张邀请函,所以地方算是我挑的,庄医生请客,还有别的问题吗?”

“没有了!”众人异口同声。

没问题就出发吧。

难得集体出去玩一趟,大伙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连李大宝都贡献了不少零食。方木偷偷问秦明,“咱们就负责吃吃喝喝吗?”

秦明闻言挑眉,意思是不然呢?

“总觉得这样不太好吧,白吃白喝的……”方木挠了挠头,可惜他在厨艺上也是毫无天分。

秦明轻笑一声,“逗你玩呢。”

“啊?”

“你以为出去玩,除了张罗吃的就没别的了?有的是事情可以做。”

“比如呢?”头一次参加集体旅游,方木兴致勃勃。

“比如拍照。”秦明指了指自己的行李箱,“我带了单反相机,会玩吗?”

见方木摇头,秦明意料之中的勾勾手指,等方木乖乖凑过来,才用循循善诱的口吻道:“我教你好不好?”

“好啊。”方木不疑有他,学得十分认真。

有这么好学的学生,秦明自然要倾囊相授,于是他手把手的从上车一直教到下车,再从上船教到下船。

跟在他们身后,津津有味啃着凤爪的李大宝和郝眉交头接耳。

“老秦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nonono,我看是方木越来越好骗了。”

“没错,我也发现了。”

“这就叫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嚯,不错啊!你小子有长进,还会说歇后语了!”

“惭愧惭愧,哪里比得上前辈!”

一波虚伪的互吹后,季白的声音如背后灵般乍然响起。“你俩聊得挺欢啊。ko一个人在厨房既要炖汤又要炒菜都没你们这儿热闹,要不你们上他那儿聊去?”

该死,居然把ko忘了!郝眉心虚的赶紧拍拍屁股哄人去了。

李大宝慢了一步,只能留下跟季白大眼瞪小眼。半天,憋出一句,“头儿,你不是陪庄医生钓鱼去了吗?”

“他说我没耐性。”

李大宝听出了某人的怨气,想笑,但忍住了。

季白翻出自己爱吃的凉糕,拈起一片扔进嘴里,“想笑就笑吧,反正我对钓鱼也没什么兴趣。”

“哦,那你对庄医生有兴趣吗?”

废话。季白连白眼都懒得奉送,“又不是小学生了,上个厕所都得出双入对。”

李大宝看见不远处提着钓具往回走的庄恕,不知道该同情谁多一点,“得,算我多事,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了,我去厨房看看啥时候能开饭。”

这话当然是借口,一路上狗粮吃多了齁得慌,她打算回房歇会儿。

李大宝边走边在身上摸索房卡,忽然听见楼上传来一阵哭声,不由想起一些关于酒店的不好的传闻,赶紧拔脚就往楼上跑。

到了楼上一看,原来是走廊上有个小女孩在哭。母性发作的李大宝赶紧走过去,把孩子搂进怀里好言好语哄着。花了好一会儿工夫,她才问清楚是怎么回事,于是大呼小叫的把大家召集起来。

“孩子她妈不见了?”秦明背靠桌沿啃着苹果,不以为意的道:“打她手机了吗?”

“打过了,手机关机。”

“酒店里监控镜头这么多,让服务员帮忙看看。”

李大宝一副这还用你说的表情,“问过了,试营业期间,监控设备还没完全到位。”

“那孩子她爸呢?也不见了?”

“就母女俩,外地来的,今天早上刚到。除了给她们登记入住的服务员,估计谁也不认识。”

秦明耸耸肩,“那就报警呗。”

“成人失踪不到24小时没法立案你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了,就算能立案,来这岛上的船最快也得明天早上。等派出所的人明早赶来,说不定人已经找着了。”

“哟?听口气,你有把握?”

李大宝嘿嘿一笑,算盘早就打好了,“有咱们几个在这,找人这点小事还劳烦人家派出所跑一趟,不是给厅里领导丢脸嘛。”

这话也算有点道理。

见大家都等自己拿主意,季白点了点头,“这样吧,大宝留下照看孩子,其他两人一组,分头找,看谁先把人找到。”

“算比赛吗?奖品是什么?”郝眉脑子转得挺快。

“算,奖品是过年期间放五天假。”季白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别说我不给你们见家长的机会。”

郝眉嘘了一声,“是你自己想带庄医生见家长吧。”

李大宝赞同的跟他击了个掌。

季白飞去一记眼刀,“少废话,赶紧的。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呢,你们还想不想尝ko的手艺了。”

话音一落,大家各自忙活起来。方木显得比郝眉还要积极,想想也对,郝眉他们在一起好几年了,说不定早就见过家长,倒是方木和秦明他俩刚定下来,更需要年假。

当然,季白也需要。北京那边打过好几次电话来了,千叮咛万嘱咐,要他务必带人回去过年。

真是又喜又忧。

庄恕看着他微蹙的眉头,以为他没信心,“放心吧,我在国外参加过好几次野营活动,就算要去山上找人,我也不会拖你后腿的。”

季白被他说笑了,“你想哪去了,我们先去房间找找线索吧。”

郝眉和ko比他们早一步去了母女俩的房间,但似乎没有什么发现。两人便商量着去外面找人,“头儿,我们问过了,酒店后面的山上常有游客迷路,你们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你们先去吧,我们留下来再看看。”等他们走远了,季白扭头对庄恕道:“人应该不在山上。”

庄恕惊讶的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很简单,一个独自带着孩子出来旅游的年轻母亲绝不会冒险,大晚上跑到后山上去,除非是被人挟持。从酒店的安保情况来看,基本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那你觉得她最有可能是去哪了?”

季白没有回答,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私聊李大宝。

——问出来了吗?

——老秦和方木正在问呢,孩子说她妈妈走之前答应了要给她买礼物。

——什么礼物?生日礼物。

——好像是。

季白回想起来,刚才孩子手里抱着一个几乎等身高的兔子娃娃,头发上扎着的发绳也有可爱的兔头装饰。

“跟我来。”季白快步走在前面。

虽然不知道要去哪,不过庄恕倒是很乐意听他指挥。毕竟很少有这样的机会,能让他亲眼看到,办案时的季白比平时的季白更有魅力。

出了假日山庄,附近零散的住着一些本地农户,他们不是有家人在酒店里打工,就是在干农活之余张罗了点小买卖,比如卖点农产品之类的,都指靠着外来游客光顾他们的生意。所以一见到季白他们,这些人就热情的吆喝起来。

季白挑挑拣拣的买了些山货,顺便打听了一下,“你们这儿的山上有兔子吗?”

立马有农妇回答他:“有啊!我家男人就打到过好几只,野兔子肥着呢,烤着吃特别香!你们想要的话,我可以让我男人明天带你们去打。”

“那就不必了,在山上跑来跑去的太麻烦,有现成的卖吗?”

“哎呀,也是咧,你们城里来的走不惯山路。可惜之前不晓得你们爱吃这个,家里没有打好的,要是你们真想尝尝鲜,我帮你们去别人家问问吧。”

季白正要说好,庄恕拉了拉他的袖子。季白抬头望去,看到秦明和方木也往这边走来,八成是跟他想到一块去了。

庄恕忽然道:“要不我们让让他们吧。”见季白面露疑惑,他解释道:“生日礼物的线索是他们找到的,我们让李大宝帮我们作弊本来就不太好。”

看着他认真的样子,季白忍俊不禁,想了想,点头应道:“好,听你的。”

趁着那两人还没发现,他们绕路从酒店侧门回到了酒店。正在哄孩子的李大宝看到他们很意外,“你们不是去找人了吗?”

季白没说话。庄恕俯身摸了摸孩子的头,柔声安慰她不要怕。

李大宝似乎有点明白了,“你们是想让那两对小的去争是吧?五天年假耶,早知道你们这么高风亮节,还不如让我……”

“让你什么?你老家就在春城,要那么多年假干嘛。”

“嘿嘿,头儿,你都知道啊。”

李大宝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季白似笑非笑的指了指她,“你们的档案我都滚瓜烂熟,别想在我这儿打马虎眼。”

“那……你们俩过年的时候怎么办?”

季白和庄恕对视了一眼,庄恕开口道:“以前过年的时候,院里都安排我值班,因为他们都知道我家人在国外。至于今年嘛……应该会多一个人陪我加班吧。”

“过年我们都忙成狗,谁陪谁还不一定呢。”季白假装不爱搭理他,眼底却藏着笑意。他知道庄恕是在替自己解围,所以,为了这份体贴,他决定好好补偿他一下,“走吧,我们都回房间歇着吧,等他们大功告成回来的好消息。”

等回到房间,刚一进门,庄恕就被季白推到门板上,亲得喘不过气来。

“呼……等等……他们……”

“至少还得半个多小时呢,来得及。”

庄恕被喷在颈间的灼热呼吸勾得心痒不已,一边努力把持自己,一边还是没忍住将劲瘦柔韧的腰肢紧紧搂住。

“要是他们……提前回来……”

跌跌撞撞滚到大床上,喜欢占据主动位的季白骑在庄恕身上,动作利索的脱掉外套和T恤。咬着下唇,他瞄了一眼手表,略带挑衅的扬起嘴角,“那就看你有多快了。”

庄恕甜蜜又苦恼的叹了口气,这个要求太难办了。

说来也有意思,两个同样在工作中绝对冷静的人,在床上却表现各异,一个热辣如火,一个温柔似水,也是绝配。

不知过了多久,楼下响起欢呼声时,季白从凌乱的被褥里坐起身,给了庄恕一个深吻。

“走吧,他们在等我们。”

庄恕意犹未尽的在他嘴里舔了一圈,含混的应声好,起身把扔得满地都是的衣服穿上。

两人下了楼,正看见那母女俩抱在一起哭,李大宝也感动地跟着抹眼泪。秦明用尽量低调但仍然不无炫耀的口吻向他们讲述方木是如何一步步发现线索,直至把买完生日礼物就迷路了的年轻母亲在小路边找到的。郝眉则一边抱怨着山路难走,一边跟ko商量该用什么喂那只被当作生日礼物的小兔子。

“兔子只能吃胡萝卜和白菜吗?”

“它能吃很多东西,除了胡萝卜和白菜还有苹果、黄瓜、香蕉、橘子……”

“咦?怎么它吃的都是我爱吃的?”

“所以你很好养啊。”

“好啊ko,原来你拿我当兔子养!”

“我不是这个意思……”

真是热闹。季白笑了笑,吩咐酒店经理拿几瓶酒过来。庄恕拦着说我那儿有,都是好酒。

那就开始庆祝吧。大家说着笑着,走向已经点燃的篝火。


ps:国庆中秋放了这么久的假,拖到现在才更新真是愧对大家,多余的话也不说了,总之写文这种事凭的是一腔热情,说得直白点就是鸡血是码字的动力,我尽力不让自己留下一个坑,但水平有限,能否让大家满意就只能见仁见智了。

无论如何,很高兴有人喜欢这篇文,番外什么的我真没法保证,之前魔王岭那篇的番外我还欠着呢,所以,随缘吧。

谢谢大家支持!(鞠躬)

评论(1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博爱党,抽风式更新,暗戳戳吃粮。~O(∩_∩)O~
© 追风筝的兔子C | Powered by LOFTER